新華網福ARMANI州1月29日電(記者鄭良)廈門經濟發展局原副局長許青松(去年5月退休)、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黨組副書記唐文建,出入白鷺洲公園內“融和會”會所吃喝,並使用公車接送。廈門市紀委決定對許青松進行黨紀立案調查,給予唐文建效能告誡。
  這是福建省紀委2褐藻糖膠哪裡買8日通報的多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和“兩節”廉政紀律的問題之一。
  福建省紀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去年12月下旬,福建省委反腐敗小組辦公室印發《關於切實做好2014年元旦婚禮顧問課程春節期間廉潔自律和厲行節約工作的通知》,結合中央要求,針對“兩節”期間容易發生的不廉潔問題,重申嚴禁用公款購買年貨節禮、嚴禁公款宴請、公車私用等“九條禁令”。
  該負責人說,近日,福蒸烤箱建省紀委在摸清各地公款消費的主要酒店、會所、KTV等餐飲與娛樂場所以及公務車牌號段等底數的基礎上,會同有關部門對省直機關、9個設區市和14個縣(市、區)進行了明察暗訪,共檢查酒店、會所等餐飲場所74家,KTV、音樂吧等娛樂場所12家,公園景區6個,重點抽查消費發票1100多張;發現疑似違規使用車輛77輛。
  福建省紀委相關負責人稱,明察暗訪發現,仍有個別黨員領導幹部明知故犯、頂風違紀,公款娛樂、吃喝問題仍時有發生,有的用公款到娛樂場所消費,有的以各種名目公款吃喝,有的私人信用卡代償消費卻以單位名義開具發票。
  清流縣餘朋鄉黨委書記鄒雄、政府辦主任賴潘洪、環保站站長溫雄明等人,2013年先後3次在KTV用公款支付娛樂消費共計2339元。清流縣紀委決定對鄒雄予以黨紀立案調查,按幹部管理權限將賴潘洪、溫雄明移送餘朋鄉政府予以政紀立案調查。
  該負責人稱,暗訪中發現,公車私用現象還比較突出。福州海事局副局長郭為民,今年元旦期間違規私駕公車到福州旗山溫泉度假村約見朋友。福建海事局黨組決定對郭為民進行廉政提醒談話,在局系統進行點名通報批評,並責成其承擔使用車輛的全部費用。
  福建省紀委提出,紀檢監察機關將不定期組織開展明察暗訪,嚴格依紀依法,狠剎公款送節禮、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費等不正之風,對典型問題要點名道姓予以通報,發揮震懾警示、教育誡勉作用。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sidx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