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日本各界批評安倍政權參拜靖國神社及供奉祭品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1日以“內閣總理大臣”名義向靖國神社供奉了“真榊”祭品後,日本總務大臣新藤義孝及上百名國會議員22日參拜了靖國神社。安倍政權的行徑招致各界批評。
  日本執政聯盟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22日批評總務大臣新藤義孝當天再次參拜靖國神社,表示絕不希望看到閣僚反覆參拜。他同時建議政府認真考慮新建國立追悼設施。
  日本《每日新聞》22日發表社論說,安倍晉三辯稱一國領導人追悼戰死者理所當然,但這種說法是在偷換概念,問題不在於領導人是否應該追悼死者,而是應該在什麼場所。既然靖國神社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首相前往參拜當然會被質疑是否企圖否定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審判、美化侵略戰爭。
  社論指出,只要安倍再次參拜的可能性繼續存在,在歷史認識問題上就難以重新獲得國際社會的信任,對安倍政權安保政策右傾化的疑慮也難以消除。
  日本共產黨機關報《赤旗》22日發表社論說,安倍向靖國神社供奉“真榊”,不得不讓人追究其骨子裡的歷史認識問題。靖國神社至今仍是美化侵略戰爭的一處特別設施,安倍首相及其內閣成員參拜也好,供奉也好,顯然是將自己置於肯定侵略歷史的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sidx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