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菲律賓官方發佈消息稱,在南沙群島半月礁附近海域被該國海警攔截並抓扣的11名中國漁民已被送到菲南部巴拉望省省會普林塞薩港市。
  中新網5月22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本月初在南沙群島半月礁被菲律賓海警扣押的9名中國漁民,21日拒絕承認菲律賓方面指控的所謂“採集瀕臨絕種生物”罪。
  菲律賓檢察官羅德里格斯說:“法官下令警衛解開他們的手銬,然後讓他們念出控狀。法官問他們是否瞭解控狀,並逐個問他們是否認罪。他們回答‘不’。”
  報道稱,這九名中國漁民在審訊結束後被帶回囚所,預料他們將繼續被扣押,直到下個月進行第二次庭審。
  報道稱,這九名中國漁民如果被判“採集瀕臨絕種生物”罪名成立,可能面對長達20年監禁與巨額罰款。
  菲律賓海警本月6日在南沙群島半月礁附近海域攔截並抓扣載有11名中國漁民的中國漁船,其中有兩人後被放回。12日,菲方以中國漁船“非法捕撈海龜”為由向巴拉望省地方法院對其中9名中國漁民提起“訴訟”。
  對此,中國外交部已經表示,中國對包括半月礁在內的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菲方針對中國漁民採取的任何行動都是非法和無效的。中方再次要求菲方立即無條件地放人、放船,保證中國公民生命和財產安全,並且確保不再發生類似事情。
(原標題:九名海南漁民仍被菲律賓抓扣 堅拒菲方指控罪名)
(編輯:SN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sidx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