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陳嶼、通訊員孫麟、呂潔)昨日上午,省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組織省直23個部門36個單位在武昌區水果湖步行街共同舉辦2014年湖北省食品安全宣傳周啟動儀式。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玲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她強調,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是國家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營造協同共治的濃厚氛圍,激發和釋放全社會參與食品安全治理的潛能與活力,形成食品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向好的良好局面。
  王玲要求,宣傳周期間,全省各地、各部門廣泛動員各方力量,積極開展食品安全宣傳教育活動。宣傳工作要堅持廣度和深度相結合的原則,利用各種載體,採取多種宣傳報道手段,形成“報刊有文章、電視有影像、廣播有聲音、網絡有專題、手機有信息”的全覆蓋格局;又要推動重心下移,貼近群眾、貼近生活、貼近實際,使活動進農村、進社區、進企業、進校園、進人員密集場所。積極回應、主動發佈食品安全熱點問題,深入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識,促進公眾樹立健康飲食理念,提高食品安全意識和科學應對風險的能力,增強食品生產經營者法律意識、責任意識和誠信意識,提高執法人員的法治意識、業務素質和監管能力。
  本次宣傳周主題為“尚德守法、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將陸續開展形式多樣的40餘項主題宣傳活動。
  (原標題:強化社會共治確保食品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sidx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