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玉林市區南橋市場的一家賣肉攤把招牌中的“狗”字遮住(6月15日攝)。2014年6月初,廣西玉林城區多家餐館將招牌中的“狗”字遮擋或撤換招牌,避免刺激愛狗人士。新華社發
  參考消息網6月19日報道 外媒稱,動物權益保護人士說,他們發現有跡象表明,中國南方城市玉林正在努力讓其備受批評的狗肉節保持低調。這場盛宴將按計劃在6月21日舉行,不過當地官員已採取措施轉移外界對此的註意——在這一活動期間將有大量狗被吃掉。
  據美國《紐約時報》網站6月17日報道,玉林市政府宣佈,這並非官方活動,市政府會嚴格執行食品安全法,“近年來,玉林城區少部分市民習慣在農曆夏至這一天聚在一起吃狗肉、品荔枝,以至在一定範圍內逐漸形成一種飲食習慣。所謂‘夏至荔枝狗肉節’只是個別商家和民間的一種說法,其實並不存在這個節日”。
  報道稱,淡化這一活動的做法也影響到了玉林的一些廣告。動物保護人士以及當地媒體說,一些賣狗肉的餐館和貨攤都把招牌中的“狗”字去掉了。
  美國休斯敦大學教授彼得·李說,最近他到玉林待了三天,結果發現,當地餐館和屠宰場的狗肉節準備工作似乎都悄無聲息了。他說:“政府希望打壓這一活動,因為面對著來自全國、全世界以及省政府的壓力。”
  據報道,中國沒有禁止虐待動物的相關法律,而吃狗肉是一種傳統,尤其是在南方和北方的一些地區。不過狗肉並非家常飲食。
  報道稱,狗肉交易是中國動物權益保護人士抨擊的一個主要目標。2011年,志願者攔下了一輛運送近500只狗去屠宰場的卡車,並付錢解救了這些狗。當年,中國東部地區的一個狗肉節也迫於輿論壓力被取消。
  動物權益保護人士強調,在中國,狗肉和貓肉交易缺乏監管造成了食品安全威脅。由於正規的肉食飼養有限,流浪狗和寵物狗常被抓去滿足玉林這些地方的需求。屠宰場缺乏監管,狗販子們有時會用毒藥來毒殺他們的獵物,這就給最終的食肉者帶來了風險。
  據報道,在玉林,儘管與節日相關的活動相對來說被遏制了,但吃狗肉的行為並未停止。媒體報道說,一些居民提前擺狗肉宴以避開活動人士和媒體。彼得·李說,他和他的同事在市中心以外的一個地方發現,有人把狗從大卡車上卸下來放到摩托車上的小籠子里,這樣運進城的時候就不那麼顯眼。他們還發現了一個在半夜屠宰狗的屠宰場。
  “我們已經到了門口,但是進不去,”他說,“我們能看到他們在挑選狗,屠夫拿著刀,去毛機則一直在運轉。每隔幾分鐘就能聽到狗的哀叫聲。”
(原標題:美報:玉林“狗肉節”壓力之下選擇低調)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sidx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