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榮華)寧夏新工業職業技能培訓學校的招生簡章明確標明包分配,但部分學生及家長向本報反映,該校包分配“摻了水”,介紹一次工作後,對辭職和被退回的學生不再管。6月22日,寧夏新工業職業技能培訓學校負責人稱,這是一個誤會。
   學生家長馬先生向本報反映,去年8月,他看到寧夏新工業職業技能培訓學校的廣告,稱定向培訓高中畢業生,便去該校招生點看了招生簡章,上面明確標明對培訓的學生包分配,“招生老師也說,包分配就是保證給孩子找到工作,直到滿意為止”。他交錢給孩子報了乘務安檢專業,一家人以為就業方向是高鐵安檢員。培訓3個月後,他家孩子被學校分到北京,成為一名地鐵安檢員。儘管如此,但他覺得只要工資待遇和當初承諾的一樣就可以了。然而,孩子幹了3個月,發現工資待遇與當初學校承諾的不符,一氣之下辭職回到銀川。為此,他找到學校,要求為孩子重新換份工作,沒想到當初負責孩子工作分配的老師剛開始打電話還接,後來乾脆不接電話,人也找不到。馬先生認為該校沒有嚴格按照招生簡章辦事,忽悠了學生和家長,向教育、工商等部門投訴。
   寧夏新工業職業技能培訓學校負責人黃校長稱,學校嚴格執行包分配原則,“我們一般培訓的是定向學生,即招工單位委托我們培訓,學生都有工作”。現實情況是,有的學生對分配的工作不滿意,或因達不到預期,不願意到分配的單位去或乾一段時間就回來。對這種學生,學校仍然在二次或三次分配,直到學生滿意為止。“比如最近銀川在招乘務員,我們就通知以前沒有就業的學生,重新讓他們上崗。”黃校長說,有時學生想乾理想的工作,還得等待機會,而學校有新崗位時,有時聯繫不上學生和家長。對於馬先生反映的問題,希望他能到學校當面解決。  (原標題:家長質疑校方包分配的承諾“摻了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sidx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