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敘利亞副總理兼外長穆阿利姆29日在聯大一般性辯論發表講話。
  中新網9月30日電 據聯合國網站消息,敘利亞副總理兼外長穆阿利姆29日在聯大一般性辯論發言中表示,安理會有關打擊“伊斯蘭國”(IS)等極端恐怖主義組織的決議的通過雖然有點遲,但遲總比不通過好。但目前關鍵的問題是,該地區有關國家並沒有落實這一決議的誠意,仍然在向這些極端恐怖主義組織提供武器、資金等方面的支持。
  穆阿利姆表示,美國在打擊恐怖主義問題上持雙重標準,其聯盟也各有自己的特定政治目的,他們繼續向那些被其稱為“溫和”的極端恐怖主義組織提供資金、武器和訓練方面的支持。
  穆阿利姆表示,這種做法使暴力和恐怖主義日益增加,使敘利亞人民繼續流血、使敘利亞危機繼續延續並破壞了政治解決的基礎。這種行為為越來越多的恐怖主義組織的滋生創造了肥沃的土壤。
  穆阿利姆說,打擊恐怖主義只有通過落實決議才能實現。軍事打擊是打擊恐怖主義的一種形式,但通過制止那些提供武器、資金和訓練的國家繼續提供支持更加重要。必須切斷恐怖主義賴以生存的資源。他表示,在對恐怖主義組織進行軍事打擊的同時,相關國家還在不斷向其提供此類支持將會形成一個循環往複的漩渦,國際社會在幾十年內也不可能脫身。
  穆阿利姆表示,只要中東地區唯一的一個有核國家以色列不加入所有禁止核武器的條約、將其核設施置於國際原子能機構的監督之下,在中東建立無核區、使該地區免於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威脅的目標便不能得以實現。
  穆阿利姆同時表示,美國和歐盟施加不道德的單邊、強制性的經濟製裁與國際法和自由貿易的原則相抵觸。他呼籲美國取消對古巴已經實施了幾十年的禁運,並取消和停止所有針對敘利亞、伊朗、朝鮮、委內瑞拉和白俄羅斯的單邊強制性製裁措施。
  自23日以來,美國和聯軍每天都對敘利亞的“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在敘利亞的分支勝利陣線(Al-Nusra Front)目標展開空襲。然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指出,對“伊斯蘭國”實施空中打擊實際上是治標不治本,他認為以美國為首的聯軍應該在展開空襲的同時,也發動地面攻勢。他說:“從空中投擲炸彈只是暫時的措施。”  (原標題:敘利亞稱打擊極端組織需切斷支持 批美雙重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sidx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