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長春10月13日電 (記者郭翔)近日,吉林省長春市永暢美域小區安裝50只地鎖阻止廣場舞的消息引起社會廣泛關註。12日,一條配有圖片的“長春某小區門前為攆走廣場舞安裝的車鎖被拆除了”的微博被紛紛轉發。當日下午,記者來到該小區發現地鎖已不見蹤影,地上還留有斑斑印記,但有小區居民擔心擾民的廣場舞“殺回來”。
  兩名正在永暢美域小區物業辦公室值班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地鎖確實是今天上午拆除的,是上級公司派人來拆的。”至於為何拆除和今後如何還小區居民一個安靜的生活環境,工作人員表示不瞭解情況。
  地鎖拆除了,有居民擔心廣場舞“音樂”再起,繼續不得安寧。“這個舞已經跳了兩年了,從晚上7點多到10點多,而且音樂聲太大,影響居民休息。警察、街道的人都來過,就是沒辦法,人家也不犯法。”在該小區經營一家小超市的丁先生說,“今天上午拆了之後就看到之前跳舞的‘熟面孔’來看了,不知道‘風聲’過了他們還會不會繼續跳”。
  一面是群眾的合理需求,一面是居民的正當權益。網友“ZC”說:“城市規劃應考慮隔一定的區域留一塊公園、綠地,場地要與居住房相隔一定的距離,相互不影響。年輕人是我們的未來,老年人也是我們的未來。”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sidx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