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片:朝鮮官員3日透露,朝鮮為防控埃博拉對所有進口商品進行檢疫。(韓聯社)
  中新網11月3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朝鮮國家質量監督委員會委員長李哲鎮(音)3日接受朝鮮中央廣播電臺的採訪時表示,近日朝鮮在邊境地區進一步加大檢疫力度,防控埃博拉病毒流入朝鮮境內。
  據報道,李哲鎮表示,目前朝鮮對從國外入境的運輸工具、動植物等一切進口商品進行檢疫和消毒。朝鮮在邊境地區、機場和港口設有隔離室,對入境的外國公民實施隔離和醫學觀察。他還表示,國家質量監督委員會與檢疫機構合作,加強對入境人員和動植物的衛生檢疫。
  另據朝中社10月23日報道,鑒於埃博拉病毒在世界各地蔓延,朝鮮抓緊採取國家層次的防範措施。
  報道稱,朝鮮中央和地方已啟動防疫體系。由保健省、農業省、勞動省、鐵道省等相關單位組成的國家緊急防疫委員會正在掌握和指揮全國範圍內的防疫工作。
  不僅衛生工作者,而且教育部門和各級社會團體的廣大幹部在全國各地集中開展衛生宣傳工作,詳細介紹埃博拉疫情的傳播及其危險性。 朝鮮報紙、電視等新聞媒體也及時報道世界多國出現的埃博拉疫情以及治療對策,來提高社會的關心度。  (原標題:韓媒:朝鮮邊境加大檢疫力度 防控埃博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sidx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