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烏魯木齊11月18日電 (記者 閆文陸)烏魯木齊鐵路局18日對外稱,新疆將增開伊寧至上海特快旅客列車,提高烏魯木齊至廣州、北京、上海、濟南等4對旅客列車等級,調整車次,優化增減停站和時刻,再一次擴充進出疆和疆內線路客運能力,方便各族旅客出行。
  烏魯木齊鐵路局客運處處長黃新在實行新運行圖新聞通氣會上說,自2014年12月10日開始,全國鐵路實行旅游列車新運行圖,這是今年7年1日調圖後,鐵路部門對列車運行圖進行的又一次較大調整。新疆在新運行圖方面新增開旅客列車,並對部分旅客列車等級、運行路線、時刻、停站進行了調整。
  他說,本次調圖為滿足出疆客流需求,新增伊寧至上海T206/3次特快旅客列車1對。該趟旅客列車從我國西北端的伊犁薩克自治州首府伊寧市出發,途徑跨越新疆、甘肅、陝西、河南、安徽、江蘇、上海7個省市,到達我國的金融城市上海,是烏魯木齊鐵路局出疆列車中運行距離最長,停站最多旅客列車之一。
  據悉,此趟列車沿途是國家絲綢之路經濟帶重點發展地區,對伊犁州與內地省市互聯互通,促進人員、物資流動,促進伊犁地區經濟發展將發揮重要作用,同時也將力促國家絲綢之路經濟帶發展。
  黃新介紹,此次調圖還優化了“北疆之星”旅客列車,將烏魯木齊南至石河子T9571/2次特快旅客列車延伸至克拉瑪依。這一舉措被認為將極大促進克拉瑪依旅游業發展。
  新運行圖的另一靚點是調整列車等級,優化運行方案,部分旅客列車運行時間大幅壓縮。目前我國普速旅客列車運行最快的是使用25T型新型空調車體,時速為160公里的直達特快旅客列車。此次調圖後對烏魯木齊南至廣州、北京、上海、濟南4對列車提升為直達特快旅客列車。列車提速後仍執行現行票價,列車開行品質不斷提升,乘車環境進一步改善,從而使廣大旅客的出行更加方便、舒適、快捷。
  黃新舉例說,烏魯木齊南至北京西Z70次的時速由140公里每小時提到160公里每小時,旅行時間將比現行33小時35分壓縮2小時21分。
  據知,此次調圖後,烏魯木齊鐵路局客運日均運能增幅5.3%。其中出疆運能增幅14.5%。完  (原標題:新疆鐵路實行新列車運行圖 運能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zsidx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